Flash/ITV播放器的好时代到来了

只是想和全世界分享这个消息:我们已经在稍早几个星期前完成了Android的ITV播放器上的工作。有趣的事实是它完全是用ActionScript所写。

自己看看这里:http://www.itv.com/itvplayer/android/

它只在UK可用并且需要WIFI来播放视频,所以重放并不那么好,更别提启动的电邮收发了。

我在这上面花了很多时间并且真高兴现在它上线了。它会变得更好吗?当然它会在很多方面使用??,但是总有些制约因素(时间因素,改变的商业需求,成本,能提到的这些方面)。不过这个不是重点。

重点是它完全使用ActionScript写的。除此之外它所用的ITVs现存的在他们的.com网站(http://www.itv.com/itvplayer)上用的视频播放器,是用flex写的(有点小改动,例如控制器等)。我非常肯定在Android OS都还不存在的时候这个播放器就原创出来了而且它还可以用!

对于我而言那证明了Flash是多么的强大。当我们开始的时候,我们明显有一堆困难要克服(那个时候我们瞄准的是并不是那么好的AIR2.5)。即使是现在性能也仍然可以提高,让它更平滑,运行更快,表现更好(也是我们现在正在做的)。

那么现在的开发者需要什么样的工具?
他们仅仅需要一个,也就是Flash Builder 4.5。
你现在可以把目标定在Android手机和平板上,有个和黑莓Playbook打包器一样的iOS打包器。更不用说PC,Mac和Linux机器了。:)
非常强大的东东!

在设备上的测试简单得要死,它们用FB快速执行,模拟器是可用的,开发很容易。
这时有人会说,原生地建立这种应用较好。有人会说Flash差得远而HTML5才是未来。我会说没有比Flash更好的高效开发了。对苹果的粉丝和网页开发者我表示遗憾,flash是更好的。表现醒目是明显的,成本也一样醒目。在Flash建立东西明显要便宜些。也比任何其他东西上建立要省时间。它还有些限制不过我信任Adobe。我相信他们会让它更好,它将会运行更平滑,未来他们将会解决所有问题。

我也会说Actionscript是用来学习,糊口和玩耍的最好的语言。它非常简单,非常流行而且有一大堆工作机会。谢天谢地它是有专利的。一旦建立了它剩下的就由Adobe操心了。我不在乎你用的是Firefox,Chrome还是IE6,或者你是在Mac或PC或平板还是一台手机上用。

用Flash你可以建立从banners到复杂的手机引用到实时流媒体视频播放器到在LCD上的大型集团银行业务应用程序。除此之外,现在运行flash/air的设备数量数不胜数!三星的Smart TV运行的是AIR应用!更不用说设置盒子了。和最新的TV项目比如YouView一样是在Google TV的核心位置。我非常肯定将来会有更多设备和平台。

现在是Flash前所未有的好时代。Flash万岁!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