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WOCALL的关注者的探讨记录(经删减)

1.这个多少企业用得着这类功能?
我:SNS,论坛,博客,综合网站,只要是有人脉的网络就有这样的需求.
2.现在有QQ,你这个有什么特色呢?
我:因为人们每天的联系人,不可能都集中在QQ上的,同时QQ也随着你的事业发展逐渐淡化了许多,人们更需要的是一种没有客户端,且圈子很有针对性的QQ,随着QQ里的人,越来越多,我更希望我登陆163看到的是我163上的朋友,另比如说51吧,你知道51上的人多半都没有电脑,靠网吧上网,你觉得他们希望用QQ,或者希望每次下载51挂挂吗?
3.好象企业这个功能还不实用?
我:企业就是网站,企业有客服,WOCALL 把用户接口开放了,就变成线上客服,
4.其实你把QQ细分化,对于某些类别的网站来说是一个提高网站粘性度的手段
我:因为很多人都不喜欢QQ,因为现在一提QQ好象都是胡乱交友的聊天器,另外,QQ查找好友的方式已经不适合某些网站了,更需要一个符合自己网站人员的搜索条件,还有就是人们不喜欢把自己的数据提供给QQ公司,所以他们要求自己的数据自己保存,还有就是QQ现在已经业务更多的偏移了,聊天器已经到达顶峰了,同时QQ的广告也成为很烦人的东西,如果我自己有网站,我肯定希望我的聊天器上面打我自己的广告,聊天器左侧是我网站的其他频道,这就是市场
5.就是把QQ细分化,分成一个圈子一个圈子
我:呵呵,我还把腾讯细分了,每个人,每个公司有可以是腾讯
6.就是这个意思,不是每个公司都可以是腾讯,是每个公司都有有自己特色的腾讯
我:恩,希望我的思路是符合市场的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