帝国感言

很快就要到1月5号了,也许这一天对于大家的理解只不过是普通的日期符号而已,也许是某个人的生日,也许……..。而对于我,两年前的那一天我注册了闪客帝国的帐号,那一天也许我感觉到我找到了组织,一个很大型的FLASH互动交流社区,也就是在那一刻开始我才能够算是真正开始了FLASH的研究。虽然今天我已经不经常去那里,因为哪里更多的是作为动画交流的产地,但是我在注册后的两年仍然要感谢这个社区的存在,感谢在那里交流的朋友,感谢帮助过我的人,感谢FLASH,感谢ADOBE,还有感谢我的家人和朋友。
        两年后的今天,我依然从事的是FLASH开发。我喜欢FLASH,当初在大学的时候我放弃很多东西,学习FLASH就是看好它的良好的用户体验,和动画加编程,在那个时候应该说对FLASH没有多大的信心,因为当时在FLASH给用户带来良好体验的同时,也被很多人质疑。业界的质疑其实是有道理的,因为 AS2的执行效率还是过于底下,这让我想到前一段时间AS3推出的时候,业界的反应,在业内抛出了一个问题AS3存在的必要行。在这里我发一些感言,说实话学习AS3我也觉得并不那么轻松,但是我还是挺它的,一个人或者是一个公司,最重要的是了解自己的优势和缺点,AS2确实是FLASH前进的绊脚石,是 FLASH的软肋,MACROMEDIA认识到不足,认识到需要阵容需要强大,推出了AS3,同ADOBE进行了合并,ADOBE也并没有放弃FLASH 而是真正的改造它,其实我想大家也是这样,学习FLASH的过程中你怎么过来的,我是从AS1的gotoAndPlay()走到今天flash.display.MovieClip.gotoAndPlay()的,我从不喜欢编程转变为喜欢,以前学习后台只是为了了解,现在为了让 FLASH更为强大,我学习ASP,当REMOTING出现的时候,为了适合AMFPHP,我研究过PHP,现在为了让FLASH能够成为一个更为容易的开发产品,我开始捡起了JAVA开始学习J2EE开发,我不是大人,我也不是FANS,但我知道选择了FLASH只有让它更加的强大才能有发展。我喜欢 FLASH的另一点就是它像大树的峰枝,需要有很多技术去辅助它,让其更为强大,这样你会在学习FLASH的过程中学会其他好多技术,我除了后台开发外接触了C++,XML,XMLSOCKET,WEBSERVICE等。
     其实AS3的出现是无争的进步,我觉得MACROMEDIA,ADOBE是了解自己的,我们要做的也是了解自己,如果你是个美术达人或者FANS就做动画和创意好了,让FLASH同3D结合起来使用;如果你是个游戏制作爱好者,或者是简单的网页开发人员,你大可停留在AS2的阶段,因为桌面PC在不断提高数率,不必凭借代码就可以实现速度的提升;如果你是个有JAVA基础的人员,或者是喜欢研究的人员,可以转向AS3的研究,我相信,你会大开眼界的,你的生活和价值也会得到提升。
        最后感谢FLASH是它给了我工作,感谢帝国给了我认识和交流的平台,感谢看这篇文章的朋友,我将继续前行在FLASH的学习道路上。期待微软的EXPERSION,只有竞争才能够体现FLASH的优势,希望ADOBE能够走的更远。

发表评论

